close
大多數的女生對婚紗都會有憧憬,但我剛好沒有,因為從小到大都要上台表演,小禮服洋裝幾乎年年穿,
除了白紗,其他顏色的禮服幾乎都試過了,所以進出各婚紗公司我都可以很冷靜。

其實最初在挑選婚紗店,我們懶人夫妻決定直接去世貿的婚紗展下手,想說先知道行情,婚紗店的慣用手法等等,
哪知才到了第二家,發現婚紗公司的話術都是:今日下訂就享有折扣,只有今天、特別優惠可享VIP以下婚紗任你挑、西服折扣五千、網路上可以直接看到婚紗等等等。
好巧不巧又發現John是香港人,立刻從香港下手:香港拍婚紗很貴阿,台灣價錢這麼便宜,現在很多都來韓國台灣拍呀,等等等又是一堆。
於是乎,John的腦波開始動搖了,但我還是覺得有問題,因為我們都拍過藝術照,想也知道哪可能這麼透明化!!
直到銷售經理一句:不然你們今天先付5000訂金,要是不喜歡可以轉西服。
John就覺得,這樣沒損失。 我覺得,反正西服做不好也不是我穿。

-------------------各有盤算的兩人就這樣下訂了分隔線--------------------

但其實我早就打定主意要轉西服,於是在網路上搜尋著婚紗店,
第一不要婚紗街這種老字號的牌子。
第二不要什麼禮服分區,我要全區價錢明朗。不要選到喜歡的就說,這區要加幾千,新款再加幾千,隨便一下就快上萬。
所以我往自助婚紗類型或自助婚紗出生的婚紗公司看,John則看拍照風格,在臉書詢問了綿谷的價位等等,最後我們決定走一趟綿谷看看他們的禮服如何。

當天接待我們的是SUNNY小姐,除了詳細的介紹包套價格以及其他細項(其實他們官網就有相關資訊),還立刻邀請我試穿兩套婚紗拍照感受一下新娘的心情1436101863996.jpg
跟其他婚紗店一樣當場下訂3000享有折扣,一個禮拜內無條件退費;由於禮服頗富設計感,禮服狀況佳,懶人夫妻就直接下訂了。

-----------------------挑拍照服宴客服攝影師溝通挑片分隔線------------------------

拍照禮服挑選:
由於空間限制,綿谷規定可帶兩位朋友連同新郎新娘共四位挑選。
白紗部分分兩種,一種只能棚拍,一種可棚拍外拍。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挑選,最後選了黑色裸沙,黃色,跟只能棚拍的白紗。

造型師(芸芸)與攝影師(阿汪)溝通:
在拍照前綿谷給我們一張調查表,要求我們自己要做功課,再拍照前一天需要再去婚紗店改禮服尺寸,並且跟造型師溝通髮妝,與攝影師溝通拍照風格。
跟造型師溝通前要知道自己要的東西是什麼,包括:白紗造型、頭飾造型(要不要鮮花)、妝感(日式,韓式,大眼睛,溫熟婉約,甜美可愛,很有氣勢)等等。
跟攝影師溝工我覺得除了自己想要的攝影風格,更重要的是要相信專業:我們決定不要任何道具,因為我們想要的婚紗是以後拿出來看覺得還是很時尚的感覺,
所以我們只挑大自然拍,不要拍照基地,不要過多的修飾。

拍照當天:
造型師一早就先化妝,由於天候不佳,攝影師同意讓我們更動行程先拍外拍,下午再回棚內拍白紗。
外拍我們總共選了四個點:陽明山,台大醫學院(黑色裸沙),仁愛路公園,朋友家(黃色禮服),直接分享拍照成果:
WAN_5724 WAN_5758 WAN_5791 WAN_5821

雖然攝影師總是冷面笑匠的感覺,但他的口令簡單明確,那天一上陽明山就下雨,攝影師立刻提供許多建議的景點,最後才會有仁愛路跟台大醫院這兩個地點。

挑片:
挑片的時候SUNNY小姐把我們帶到電腦前面,告訴我們如何刪除,以及一些修片的基本常識之後,就離開讓我們自己挑片。
整個過程都沒有靠近我們,直到我們全部挑完,寫上想要修片的部分就可以離開了,最推薦的是他們都不會推銷加價照片或底片全拿的銷售手法,非常開心。

宴客禮服挑選:
這部分其實當天有點小悶,可能我結婚那天是大好日子,隨手翻了幾件白紗檔期都不行,所以就先挑了另外兩件禮服,總共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挑完,再回到白紗的部分,綿谷的小姐就一直幫我挑一些他們覺得我可能會喜歡的白紗,最後很努力的幫我挑到我非常滿意的白紗,這點讓我很開心,喜歡他們碰到問題盡力站在客人角度幫我解決的態度。

看修片:
挑片完一個禮拜左右就可以看到修片的成品,這天修片的人直接跟我們一對一看,有什麼問題當場幫我們修好,並且把謝卡設計好,簽名綢,30吋放大照,相本就一次搞定,很俐落的美工人員。

滿慶幸後來選到這家婚紗公司,不同於其他婚紗街的大公司,我在這裡看到所有工作人員認真工作處理事情的樣子,而不是客人下訂以後就隨便處理,我們有任何的疑問或問題產生,他們也能盡力幫我們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gti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