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不停的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唸研究所

當初只是想說

不想這麼快面臨社會人士這個關卡

 

然後就想到

考不上的話很麻煩

所以很認真的練琴

至於筆試類

只唸了西音史

其他史類當作不存在般全部見招拆招

對位和聲考前一個禮拜唸吧

英文根本都忘光

國文也不太會寫



那時有一定要上的決心

所以很認真很認真的在練琴

 
到了研究所

改變最多的就是找資料的方式

思考的角度



你要說我從研究所學到了什麼

其實是講不出來的

相信如果你唸完你也會這麼覺得



就實際面來說

說什麼唸研究所可以以後好找工作

可以能有較高的薪水

這些都是個



我承認我在畢業前夕很不認真

被論文搞的很煩悶

很不想練琴

只想趕快畢業
好結束
永遠改不停的論文


我也很清楚如果好好練琴
畢音不會只有降子
說被論文拖累
不如說被自己拖累

我慢慢的體認到

學習是終身而且廣闊的

所以我沒多久又開始彈琴

嘴吧上說要封琴

也只是說說


桌上除了音樂書

還多了文學的書

理財的書



我想

我學到的是一種
態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gti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