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要怎麼克服緊張
長久以來
我都把它歸咎於個性問題
像我這種後知後覺的人
通常都是表演完才緊張

逐漸
我發現
要是經過長久細心的練習
在緊張之虞
還是能有一定水準的表演
這練習包括分析樂曲
仔細的背譜
包括左手單獨背等等


然而

自從開始接客生涯以後

深知 老師對於學生
尤其是幼小年齡的學生
幾句鼓勵的話
能夠對學生起莫大的安定作用


這位獅子老師的有些想法
對我而言
應用在教學上
非常的有幫助
像是
許久前看了一篇關於學生彈奏較難的曲子時
獅子老師會教育他的學生會自己說
我要試試看

後來我在課堂上曾經試過這種方法
當然
有些頑皮的學生會說
我不要試試看
並且用斜眼看我 大聲的笑出來
雖然有如此 搗蛋的學生
但其實
學生在彈奏的時候
讓我感覺到他
更加的感興趣並且比較勇於嘗試
而且上課氣氛也瞬間輕鬆許多....


這老師的文章
讓我獲益匪淺

也讓我在寫論文
以及
過著膚淺且乏善可陳的生活中
多了些許有深度的東西



第一次用 引用 這個東西
大家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gti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